close

上篇有大概講到我選擇了Philinter這家語言學校,它的全名叫Philinter Education Center,成立於2003年學校,但聽說現在的校區是2009年才開始使用的,整體來說學校的建築不算太新穎,但打掃蠻勤勞的,所以整體環境都維持的不錯囉!

我們常說的宿霧,其實大大小小有167個鄰近小島,其中有兩個比較大的島,一個是宿霧本島,大部份的學校都在這邊,而另一個是馬克坦島(Mactan)Philinter的位置在Mactan島上,一般我們聽到的宿霧機場其實也是在Mactan島上喔!Philinter的好處是,離機場真的超超超近,我記得下飛機的那天,學生經理來接我以後,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學校了吧!

 

大家通常都會宿霧航空的凌晨的班機到宿霧,多數的語言學校也都會很貼心的安排接機,走出機場大門就有很多不同的學生經理高舉的學校名稱的牌子,帶著笑容迎接你,(只是要再付一筆接機費XD),不過我覺得這樣有個安心的感覺,不然天都還沒亮就到了宿霧人生地不熟的也很惶恐啊!

 

這就是Philinter小小的校門口,必須要先說,它在所有語言學校裡應該算是規模比較小的,老師約有80-90個,學生一般都在120左右,但到暑假旺季應該可以到150人(會有很多的小朋友),我當時是從4月待到6月,聽說我畢業後學校湧入一堆放暑假的孩子,所以如果很受不了太多小孩的人要慎選就讀時間。

再次強調,學校不大,以下兩張照片說明:圖一從校門口往學校裡面照去,圖二從學校底部往外拍出來。疑?怎麼覺得景物都似曾相識?沒錯!Thats all!!!! 但是我覺得學校人也不太多,所以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。曾經有越南新同學不知道是被代辦騙了還是自己誤解,希望室友帶她去「校園巡禮」一下,結果3分鐘結束讓她非常受傷,沒辦法,Philinter真的不是那種大學校啊!但有泳池還是蠻不錯的啦(只是本人從來沒有下去過)

 

 

以下就學校設備(Facilities)介紹一下囉:

  • 教室

    一對一教室(1 on 1 classes) *140:這就是上一對一課程使用的教室,基本上也是老師們在學校固定的棲身之地,老師們喜歡叫它cubicle,所以都是學生去跑教室找老師喔!在Philinter,每20間為一個Section,從A-G,分別有自己的名字和專長,但因為學生沒那麼多,目前只有Section A, B, C, D, G

    (照片取自Philinter TW官方部落格)

  • 團體教室(GC) *25:這就是課程中小團體(SCG)用的教室,小團體課程一般約在3-8人左右,所以教室也不太大。

    (照片取自Philinter TW官方部落格)

    大教室*2:大教室可以容納30人左右,都是拿來上大團體課(BCG)使用,有投影設備可以撥影片和PPT。一間叫Multimedia(MMR),另一間不但是上課教室,也是學校對外、還有商英學生進行簡報的地方,叫Amphitheatre。(以下就是我本人在商英課程結束前的簡報照片唷)

自習室(Study Hall):顧名思義就是念書的地方啦!通常是大家空堂的好伙伴,還有晚上念書的去處(如果你在房間無法專心的話),大約有30個位置,但很可惜它只開到12點,所以你在這邊看不到有人念書念到3-4點的驚人畫面。

(照片取自Philinter TW官方部落格)

 

  • 宿舍(Dormitory)

    房型分為單人房、雙人房、三人房,每個人的基本配備都是一張桌子、一張椅子、一個衣櫃、一張單人床(含枕頭、棉被、床單),每間房間都有小垃圾桶、冷氣、廁所、淋浴設備。不管是哪種房型,坪數都是一樣的,所以住越多人當然越擠啦,哈哈!

    這邊強調一點:除了夫妻和小孩以外,Philinter嚴禁男女在同一間房的喔!如果有被發現進了異性的房間,可是馬上會被開除的!這點學校非常認真!

    (照片取自Philinter TW官方部落格)

     

    每一層樓的走廊有集中的大垃圾桶,還有冷熱開飲機,還有台灣人的生命-Wi-Fi!因為設備在走廊,所以有時候房間的收訊並不是太好,然後…晚上太多人用的時候常常會…slow…. no connection…泳池邊有時候連線還比較好,所以都會看到很多同學在池邊使用手機,提醒一下:教室區和自習室就沒有Wi-Fi囉!所以大部份的同學都會買當地的SIM卡,然後加買網路流量,推薦Globe1G/770P方案。

    另外,平日下午5點後學生是可以自由出校的喔,但是門禁(curfew)10點,超過的是會被記點的,我記得學校會通知代辦!只有考完月底的Progress Test的星期五晚上、星期六晚上或連續假期,門禁(curfew)可以到12點。如果要外宿則要先提前遞交申請單。雖然有時候覺得10點還早有點掃興,但想想學校也是為了保護學生的安全囉!

 

  • 其他

    學生餐廳(Cafeteria):早中晚餐都在這邊渡過囉!還有學校每月Progress Test結束後的下午活動也會在這邊進行。P的伙食…就…只能說…可能都花錢在教學上了吧!啊哈哈哈哈哈…我都會跟老師開玩笑說:I eat Cafeteria food for survival. 姊想省錢只好將就點啊,不會餓就好,順便減肥吧!結果三個月下來真的瘦了4公斤,老師們都說比剛來的時候瘦很多!(完了下面照片好像拍太好了,會不會有人以為早餐很好吃啊!!!!!)

     

    零食販賣部(Snack bar):賣一些韓國餅乾、泡麵、冰,真的不知道為何都是韓國貨(支持義美小泡芙前進菲律賓啊),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來之前就有聽說P的芒果冰沙(Mango Shake)好好喝,然後就腦波很弱的買了,芒果還常常缺貨不是很好買耶!整體而言我覺得CP值高(我記得一杯70P?),而且它是認真的水果塊去冷凍,然後再用電動攪拌棒打的,真材實料啊!天氣熱熱的來一杯冰砂很適合啊~

    (照片取自Philinter官方網站)

     

     

    洗衣部(Laundry):學校有提供免費洗衣服的服務,我記得男女有分開的時間,一個星期固定的兩天,除了內衣褲以外都可以交給學校洗喔!大概2-3個工作天。但如果有看上一篇的朋友們,大概還依稀記得我的Roots慘案,所以我建議:太貴的、深色會退色的、怕不見的就自己洗洗曬在陽台就好囉…

     

    Clinic:每周五會有醫生來學校看診喔!可是要先預約,記得也會開藥,但我是真的沒使用過這個服務,我建議還是在台灣帶一些成藥過來,不然如果星期一感冒,等到星期五醫生來都快好了啦。記得有台灣同學說:來這邊一定要感冒一次啊!哈哈,是真的蠻容易的,外面熱,然後教室和房間冷氣又喜歡開涼涼的,不然就是在海邊玩、沒馬上把濕衣服換下來,風一吹很難保證會沒事啊!腸胃藥和感冒藥必備啊!切記切記!

     

    若大家還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交流唷!我預計還會寫以下系列文章:

  • 學校附近環境篇
  • 課程介紹篇
  • 菲律賓文化篇
  • 玩樂篇
  • 美食篇
  • 整體心得篇

     

    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宿霧 語言學校 菲律賓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Persim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