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15 的班機~
早上四點半 天還沒亮 就約了國泰世華特約的機場接送來家裡
只能說...在這種時間點..安排機場接送~真是太幸福了!!!
偷偷說我跟姊姊都覺得來載我們的司機的感覺很像即刻救援的爸爸~~
而且下車前他得知我們要去曼谷, 跟我們說他之前在曼谷工作過一陣子
然後一直不透露是做什麼的~還叫我們在曼谷要小心!!
還說不是做保鑣的!!!
(整個很會亂想...而且為什麼人家不去接馬總統要來接妳這個小毛頭啊...)


曼谷機場已經被簡體字佔領了 都有中文標示
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路:)
第一步先到1F的 Gate 7 dtac電信公司的櫃台辦理SIM卡 
$299元「Happy Tourist SIM」-包含sim卡一張 / 100B通話費/ 7天上網吃到飽
我覺得這個方案很棒~100塊我們每天打電話回TW報平安都打不完而且這個方案不用每天都去開通網路吃到飽~
真的很適合我這種3C苦手的人 T____T
這次好像沒什麼特別設定~卡一插進去我的手機馬上就"在地化"了!!
因為它顯示變成泰文了啊~~是泰文泰文泰文啊~~
因為連要找改回中文的地方都找不到....真是太絕了!!!!!
Setting都不Setting了~
有人沒事會知道泰文的"語言設定"長怎麼樣嗎....
一番折騰...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我給試出來了...

解決了手機問題~接著搭著機場快線進到市區囉!
看到To City→Train to City→機場快線位在曼谷新機場的B1→ 搭到Phaya Thai 這邊可以轉搭BTS
藍線(City Line)全程約30分鐘, 票價只要45B!! 
話說阿姊在車還沒來的時候問了: 我們要怎麼知道它是藍線啊??
後來車來了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...客倌您說是吧....


接著到Phaya Thai就進入BTS線囉~
我們各買了一張Rabbit Cart, 成人(adult;橘色)
就像悠遊卡一樣, 但只能在BTS用, 也還有一些配合的商店, 可以上兔子卡的官網查詢
每張面額都是200B, 其中50B是押金(可退還); 50銖是手續費(不退還);可用金額是100B
這樣就可以免去排隊買票的時間啦~
不然有些充滿觀光客的大站 買票可是要一點時間的 >"<
接著在Siam站換車就到了National Stadium站
我們這次住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
商務型的飯店~如果你只是求得睡上一宿~
乾淨不要求太多.我覺得還算很推薦唷~

Check In: 2:00 PM Check Out: 12:00 PM
有分吸煙和不吸煙的, 還有兩張床和一張大床的
我們第一二晚是住不吸煙, 一張大床的, 樓層比較高, view也比較好
第四晚是住不吸煙, 兩張小床的, 樓層比較低, 我偷偷覺得房間有比較小
提供洗頭和洗澡合一的, 毛巾, 拖鞋, 杯子. 其他要再找櫃台要喔!
(因為我們自己都有帶, 就沒找櫃台了)
免費無線上網, 每24小時要去找櫃台要新密碼~密碼可不是只有電話號碼那麼簡單!!!
房間有兩瓶玻璃瓶裝的水--免費!!

放下行李後立馬跑去撒錢~ 喔~不是 是換錢
很幸運誤打誤撞就在捷運站附近就有一個大家也蠻推的換匯店-Siam Exchange
3月中去的時候是帶台幣在當地換泰銖最划算 1:1 
不過它星期天沒有營業喔~請大家別撲空了!
接著前往水門市場, 在Chit Lom站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
請記得它的全名: 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, 就應該不會走錯棟啦~
Zone2的6樓是美食街~
不收現金, 買吃的東西都要先去買儲值卡, 用不完可以退~

水門市場賣的東西主要為衣服包包鞋子飾品, 有分1/2/3棟, 包你逛到腳痠啊...
第一天就來硬的, 晚上不按摩是怎麼睡的著XD
 
水門市場最棒的是:它有廁所和冷氣~
我覺得大概就很像西門町萬年這樣的賣場吧! 不過很多人是來這邊批貨的
店家報價給你都會報兩個價格, 只買一個的和一次買三個以上的
除此之外它通常不會再給你殺價啦!
還有像我一樣的165cm up的女孩輕熟女
買這邊的衣服一定要小心~ 他們的衣服版型都小小的呢...
(人家瘦嘛...妳這個營養過剩的民族怎麼可能穿的下...)
我的悲慘經驗是看上了某件以為是長上衣的, 結果本來要買下了...
店家卻一直對著我說: can not... can not~

原來人家是連身褲啊...暈~ 我穿上去應該會完全被卡在該邊吧XD

逛完水門市場後, 就奔去吃了傳說中的Kai ton Pratunam Chicken Rice 海南雞飯 (粉紅制服)
原來這就是海南雞飯啊~~好好食啊~~
加上辣辣的醬汁, 好開胃啊~ 
第一天我被泰國的悶熱弄的有點胃口不好了, 但海南雞飯又喚醒了我內心的大食怪...
接著就是每天一直吃一直吃...還吃很多XD
不過肉有點少, 沒肉會死. 嫌不夠大器的可以加點雞肉~
 
接著走到附近的Big C 場勘~ (到時候再來抓東西比較快)
1F 有
1) Oriental Princess (號稱是東方的美體小鋪)
其實有看到很多不錯的東西, 本來想說第四天再來, 結果改行程就沒再進來了 >"<
2) Nantita曼谷包
其實我覺得這家的曼谷包花色也很不錯喔~還有很多周邊商品
好想買大象的吊式面紙盒, 還很想買野餐籃 (something like this), 但被阻止了XD
除了好看想不到第二個用處, 或許可以裝小朋友的尿布帶出去 (也太高調!!!) 
但少女對花布就是沒有抵抗力...不過我在這邊買了一個曼谷包就是~
(到現在人在台灣還在想...下次去買一個然後裝滿Pocky帶回來好了)
3) Watsons/Boots/Levis....

我們買了雀巢泰式奶茶 (甜滋滋), POCKY (牛奶/香蕉), PRETZ....
還有讓我不斷想念的Chang--好氣的氣泡水啊~重點是它好便宜啊!!一瓶不到10塊~~
場堪卻差點把行李弄爆, 連超市都要狂買!!
這就是女人的堅持啊!!!!!! (握拳~~~~)

本來要去Siam Square區尋找有名的Siam Relax, 
後來因為太發懶, 就找了飯店旁邊的按摩店啦~
價格也差不多, 泰式按摩 250B/hr; 足部 250B/hr
設備也還算OK~但好不好還是決定於按摩師啦...我的那個力道好小~嗚嗚
按完我的腳還是痠著... T_____T

草率的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報告!!! (請問還有人期待第二天的嗎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Persim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